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行銷國產雜糧 安定推出「豆豆農」

安定區農會鼓勵在地農友栽種國產雜糧,並推出「豆豆農」品牌行銷。(記者林孟婷攝)

安定區農會鼓勵在地農友栽種國產雜糧,並推出「豆豆農」品牌行銷。(記者林孟婷攝)

2016/12/15 06:00

〔記者林孟婷/安定報導〕「食安議題」這幾年受到關注,尤其糧食與生產安全更受到注意,加上雜糧穀物近年在市場甚受到青睞,安定區農會鼓勵在地農友栽種國產雜糧,以國內生產替代進口、提升自給率,同時為雜糧品系、品質進行把關與推動天然栽種,安定區農會並推出「豆豆農」品牌為國產雜糧打名號。

安定區農會推動在地生產的本土非基改的雜糧作物,打造安全農業村的品牌形象,推出「豆豆農」國產雜糧品牌,並設計有「紅豆姐」、「黃豆弟」、「黑豆妹」、「綠豆哥」等品牌。

安定區農會總幹事王寶民表示,鼓勵在地農友栽種國產雜糧,今年秋作推廣契作面積有高雄選十號黃豆三.五公頃、台南三號黑豆三.五公頃、高雄九號紅豆○.二五公頃及台南五號綠豆○.二公頃,預定明年二月上市銷售。

王寶民指出,安定區因為天候以及土壤等優良條件,不僅所栽種的胡麻聞名全台,國產雜糧的品質也相當好,經由農會輔導與協助,農友採用天然栽種、人工採收等方式,同時由農會進行農藥檢測以及雜糧品系等把關措施,以維持產品的優良性與安全性。

王寶民說,國產雜糧與進口不成比例,且農民雖然很會栽種卻不會行銷販售,此次農會與農民合作不僅進行農藥檢驗把關,同時以品牌行銷擴大銷售管道,讓國人購買國產雜糧時可以買的安心與放心。

安定區農會昨日舉辦發表會,現場也展出豆漿、豆花、綠豆椪等豆類相關加工產品,農糧署南區分署表示,政府推出「大糧食計畫」,推廣國產雜糧取代進口,鼓勵農民轉作或利用休耕田種植胡麻、豆類等雜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