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三季交通違規百萬件 罰款逾10億元

高市前三季的交通違規破百萬件,違停佔第一。(記者葛祐豪攝)

高市前三季的交通違規破百萬件,違停佔第一。(記者葛祐豪攝)

2016/12/15 06:0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交通局統計今年前三季的交通違規結案件數,已達一○二萬餘件,其中以違規停車最多,罰鍰收入則為十億九千餘萬元,應可達成十五億元的編列預算數。

高雄市交通局指出,今年一至九月份車輛或駕照登記在高雄市的車主或駕駛人,被高雄市或外縣市的舉發機關所開立的交通違規結案件數約一○二萬餘件,去年一整年則有一六八萬餘件,預估今年會減少。

前五大的交通違規行為,違規停車居冠,件數近二十六萬九千件;其次為一般道路超速六十公里以內,件數十八萬七千餘件;第三是闖紅燈或紅燈右轉,件數十萬七千餘件;接著是未繳高速公路通行費、轉彎不依標誌行駛。而今年一至九月違規罰鍰的來源分為三部分(見表),罰鍰收入達十億九千餘萬元。

外界質疑高雄市的交通違規罰鍰收入,與其他直轄市相比,是否編列得特別高?

對此,高雄市交通局強調,一○五年六都的交通違規罰鍰編列預算數分別為:新北市二十三億三千餘萬元、台北市十四億三千餘萬元、桃園市十一億四千萬元、台中市十五億八千萬元、台南市六億三千餘萬元、高雄市十五億元,高雄市並非編列罰鍰收入預算最高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