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一甲反徵收聯盟批黑箱 籲召開聽證會

鄭文燦指示國一甲要成立專案小組。(記者邱奕統攝)

鄭文燦指示國一甲要成立專案小組。(記者邱奕統攝)

2016/12/15 06:00

〔記者邱奕統/桃園報導〕「國一甲反徵收聯盟」發言人陳志銘表示,市長鄭文燦一方面希望專案小組確實呈現地方正反意見,同時卻又表達想讓國一甲線維持原規劃的交通效益,並爭取地方民意全面支持,這擺明又是「先射箭再畫靶」,對專案小組已無期待,也對鄭文燦站在開發方的立場深感失望,呼籲召開聽證會解決爭議。

陳志銘批評說,政府一再強調國一甲線是要紓解桃園機場、未來航空城計畫的客、貨運需求,但航空城計畫從公展、再公展、乃至公聽會、聽證會等程序中,從未提到國一甲線計畫,這項穿越中油煉油廠、三座珍貴山林,影響一一四四塊土地、沿線二十六個里、十三萬居民的重大交通計畫,沿線居民根本不清楚內容,是程序不正義的黑箱計畫。

他說,不論是機場第三跑道或航空城計畫仍充滿變數,有必要亂拆房屋、先花五百多億元興建國一甲線嗎?萬一最後第三跑道不蓋了或航空城計畫取消,屆時國一甲線還有存在的必要性嗎?

陳志銘表示,國一甲作為東西向的快速道路與國道一號銜接,這會造成南來北往的客運、貨運全部擠在國道一號,國道一號已十分壅塞,屆時更加重國道一號的交通負擔,對紓解中山高交通毫無助益,政府應該規劃將機場或航空城南來北往的客、貨運導入台六十一線快速道路。

他說,民進黨在中央及桃園主政,桃園有三席立委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其中兩席也是民進黨,要讓如此重大開發案的正反意見忠實呈現,最好的辦法就是召開聽證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