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和發園區交通建設 副議長促加速

2016/12/14 06:0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和發產業園區為全台第一個依據產業創新條例核准,將創造年產值四百億元、一萬個就業機會,高市副議長蔡昌達昨提醒市府,應同步規劃、闢建周遭交通動線,以打開園區任督二脈,方便進駐廠商運輸。

市府說明,現階段為因應廠商進駐,道路建設先著重在園區裡,在園區道路建置告一段落後,會儘速建設對外通路。

和發園區位於高雄大寮、佔地約一三六公頃,是大高雄近廿年來唯一新設的工業區,也是全台第一個依據產業創新條例核准設置的產業園區,廠區基礎建設、環保、產業層級等均有嚴格標準。

園區去年九月完成簽約、三個月完成土地徵收、去年十二月由開發團隊進駐,今年十一月陸續有遊艇精緻配件製造商梵達、本土家電品牌和聯碩進駐,並持續有廠商探詢中。

高市副議長蔡昌達昨在總質詢表示,他肯定經發局推動和發園區的努力,也相信和發可望帶動大寮、林園發展,但也要提醒相關單位,推動園區同時應兼顧地方,尤其在交通部分應妥善規劃,讓園區運輸便捷、也讓鄉親有感。

蔡昌達具體點名國道七號,鄰近園區的上寮路與三隆路,他表態支持國道七號,要求市府應積極爭取,以改善林園、大寮,甚至鳳山到鳥松的交通;上寮路與三隆路則是串聯園區與周遭社區的重要通道,應趁園區建設同時完全暢通,如同打通園區任督二脈。

和發園區估算全區廠商進駐後,將創造每年四百億元產值、一萬個就業機會,每年可為高市府增加卅億元稅收,堪稱高雄未來的經濟指標之一;開發公司今(十四)日下午將在鳳山舉辦售地說明,有興趣業者可洽三三一五三九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