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樓梯間滅火器砸腳 7歲男童截趾

新北市一名七歲方姓男童遭吊掛不當的滅火器砸傷,腳趾慘遭截趾。(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一名七歲方姓男童遭吊掛不當的滅火器砸傷,腳趾慘遭截趾。(記者賴筱桐攝)

2016/12/14 06:00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板橋區七歲方姓男童,上個月在住家樓梯間被吊掛不當的滅火器砸傷,腳趾受傷嚴重而截趾,男童身心受創,家屬求助無門,質疑主管機關板橋區公所態度消極,將提出國賠。

方童父親方翊光表示,兒子十一月四日行經公寓樓梯間,頭不小心碰撞懸掛牆上的滅火器,隨即掉落砸傷腳趾,切除左腳四、五節腳趾,醫療費用與照護壓力龐大,盼公部門協助。方姓男童說,腳趾被切斷很難過,有時候晚上痛到流眼淚。

家屬質疑吊掛不當 公所協助請求國賠

依據各類場所消防安全設置標準,懸掛牆上或放置滅火器箱內的滅火器,其上端與樓地板距離,十八公斤以上在一公尺以下,未滿十八公斤者在一.五公尺以下。經現場勘查,滅火器頂端到地板高度約一百八十公分,明顯不符規定。

接獲陳情的市議員陳啟能表示,男童心理重建與身體照護,還有漫長的路要走,公所應追究失職人員,並全面檢查轄內滅火器擺設安全性,避免憾事發生。

板橋區公所主任秘書陳必信表示,滅火器為各里辦公處提出需求,區公所補助經費設置,交由合約廠商執行,針對滅火器懸掛高度,可能是廠商測量時產生誤差,目前責任歸屬有待釐清,已請受害人提供證據,公所將全力協助家屬請求國家賠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