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安社區將闢天橋 直達百福火車站

天橋完成預定圖。(台鐵提供)

天橋完成預定圖。(台鐵提供)

2016/12/14 06:00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長安社區近年人口增長,社區居民上看三、四千人,社區雖然緊鄰百福火車站,但居民必須徒步二十分鐘才可抵達火車站搭車,相當不便,台鐵斥資二千餘萬元在長安里民活動中心闢建天橋,直達百福火車站,預計明年七月可完工。

斥資二千餘萬 明年七月完工

立委蔡適應指出,百福車站的跨站式天橋未銜接長安社區,雖然兩地直線距離僅一百二十公尺,當地居民要到百福火車站搭車,必須先從長安街走下落差七公尺的大下坡,再爬九十九階的樓梯才能抵達,身障或老人家還得繞到明德三路,才能搭乘電梯,十分不便。

經地方反映及爭取多年,台鐵今年敲定要興建人行天橋,方便乘客進出,昨天下午召開說明會,台鐵表示,該工程經費二千二百四十八萬元,由昌昱營造施工,已於上月十四日開工,分為基樁工程、橋下步道改善、鋼構工程、屋頂雨庇等四項主要工程,現階段因為備料的關係,工程實際進度為一.二%,較預定進度落後一.三九%。

居民詢問,未來基樁工程施作時,現有人行步道將無法通行,不知道為何該怎麼前往車站,另外,也有居民反映,百福人行天橋工程下方疑似有自來水管線,擔心會影響工程進度。

天橋落樁 不影響自來水供給

對此,台鐵、水公司說明,施作基樁工程時,將另鋪設長約一百公尺的便道,銜接百福車站第三出口樓梯,而天橋下方的確有大型輸水管線,是由新山水庫供水給汐止地區的民生用水,現場研勘後,已確定天橋的落樁位置不至影響自來水供給,工程能在預定期間內完成。

立委蔡適應說,台鐵未來施工期間若遇到相關問題,應儘速改善,讓車站的無障礙等相關設施更加完善,以符合市民的期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