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顧德莎寫詩抗癌 促市府關心遊子

作家顧德莎(左二)、文學家林央敏(右二)致贈創作書籍給涂醒哲(右一)、涂妻鄭玉娟(左一)。(記者王善嬿攝)

作家顧德莎(左二)、文學家林央敏(右二)致贈創作書籍給涂醒哲(右一)、涂妻鄭玉娟(左一)。(記者王善嬿攝)

2016/12/14 06:00

42年沒創作 靠寫作療癒心靈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嘉義市作家顧德莎求學時期曾獲全國高中組小說比賽第二名,畢業後工作,雖持續閱讀,卻中斷四十二年沒有創作,直到六年前發現罹患癌症,抗癌期間經家人鼓勵,及想到文字的力量能讓人安心,才重新開始寫詩療癒心靈,還投稿參賽來鑑定創作品質,日前獲頒華文文學星雲獎散文組第二名,昨暢談心路歷程,藉此鼓勵民眾投入文學創作及振興嘉義文學。

嘉市府安排與台灣文學家林央敏、鄭書勉、顧德莎等人的座談會,昨天下午在台灣圖書室舉行,吸引熱愛文學的市民參加,市長涂醒哲偕夫人鄭玉娟、副市長侯崇文也與會,一起吟誦「嘸通嫌台灣」、「見笑草」等台語詩。

現已六十歲的顧德莎嘆說,許多嘉義文學家早年為了就業而移居外縣市,建議政府提供創作補助,讓異鄉遊子感受到故鄉的關懷;出資助顧德莎出版詩集《時間密碼》的市民蔡建發認為,駐市作家應請如顧德莎等在地人,或長期生活、工作在嘉義的文學家,其作品更了解在地的情感。

打造文學之道 市長聽取建議

顧德莎的高中文友林央敏從桃園市來嘉相挺,林說,嘉義「東吟社」是全台最早成立的詩社,可見嘉義文學發展得很早,提議整治維新路到香湖公園的大排沿線,以嘉義文學家的作品裝置點綴,打造「文學之道」;涂醒哲回應,顧德莎將生命經歷寫在詩裡,具有生命力,林央敏則書寫對台灣的情感,相關建議他都「聽到了」,要求市文化局研議辦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