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說服父母不學醫 林軒葦選讀設計

海星高中林軒葦說服爸媽,讓自己念廣告設計,「這才是我想走的路」!(記者花孟璟攝)

海星高中林軒葦說服爸媽,讓自己念廣告設計,「這才是我想走的路」!(記者花孟璟攝)

2016/12/13 06:00

愛畫畫 堅持選自己的興趣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爸媽希望我唸醫學院,但我更喜歡畫畫」!海星高中廣告設計學程的林軒葦,努力說服爸媽讓他選擇自己的興趣,已升高三的他忙畢業製作,他說,「以後大學想讀視覺傳播科系」。

教育部一○五學年度「十二年國教適性揚才列車」,第十一場成果發表昨在國立花蓮女中舉辦,由教育部國教署專門委員黃淑儀主持微電影「遇見未來」的首映會。

教部微電影 介紹高中職課程

黃淑儀說,透過十八分鐘的微電影,能讓家長、學生認識花蓮區各校師生的多元課程,從服裝、創客聚會、文化歷史、商業操作等,影片在網路上也看得到,網址https://youtu.be/3viWKMjtknk,希望讓家長及孩子提早認識高中職的課程內容,作為未來升學參考。

現場也邀請花蓮區十二所參與均質化方案的高中舉辦「校園博覽會」,包括國立花蓮高工的3D印表機及系列作品,四維高中展出機器人教學成果、光復商工的機關王展出,海星高中則有廣告設計作品展,花蓮高農也把先進的「植物工廠」搬到現場展出,花蓮高中、花蓮女中也有「野望望野」戶外觀察課程,展現各校差異化教學特色。

林軒葦說,他選擇念設計科系,爸媽一度不贊成,原來醫生爸媽希望他「以後也當醫生」,但他和父母理性溝通,因為他認為「做自己喜歡的事」,將來學習才會有動力!

他說,升高中後老師教他許多新的觀念、工具,讓自己有很大的發揮空間,現在他和另外二名同學組隊忙畢業製作,題目是「唇印咖啡館」,就像星巴克咖啡,他希望設計出簡約又有時尚感的識別標誌,盼給人鮮明難忘的印象。

花蓮高工製圖科二年級生黎家誠說,國中的自己不愛唸書,因為興趣選擇製圖科,一念就覺得「這就是我的興趣」,跟著老師累積工業機械及零件等專業知識,還要把它們畫成圖稿,甚至透過3D列印做出來,非常有成就感。

花蓮高工製圖科學生黎家誠(中),熱愛機械設計製圖,覺得學到很多。 (記者花孟璟攝)

花蓮高工製圖科學生黎家誠(中),熱愛機械設計製圖,覺得學到很多。 (記者花孟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