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辦桌宴請弱勢 表揚6「生命鬥士」

南台南家扶表揚六位「生命鬥士」。
(記者蔡文居攝)

南台南家扶表揚六位「生命鬥士」。 (記者蔡文居攝)

2016/12/12 06:0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南台南家扶昨天舉辦寒冬送暖暨自強家庭表揚活動,辦桌宴請受扶助的五百多位弱勢親子,並表揚許真燕、蔡馮素英、吳幸娟、蕭百利、裴氏錦秀女士及黃文選先生六位「生命鬥士」,這六位勇敢經歷人生磨難的生命鬥士,以代表自身堅定信念的「奮鬥標語」勉勵在場所有人以積極樂觀的態度面對人生的種種考驗。

其中,五十三歲的蕭百利女士罹病,無法像一般人朝九晚五工作,她身兼數份清潔工及資源回收維持家計,獨力撫養兒子長大,這十年來可說過得十分辛苦。南家扶於三年前獲悉她的狀況,開始給予她兒子獎助學金扶助。所幸兒子已國三,在校課業成績名列前茅,更常獲得獎助學金,減輕家中負擔。昨天她接受南家扶表揚,已近十年沒拍過照的她,面對鏡頭展現她自信、欣慰的笑容。

蕭百利說,她這近十年來,自從生病後,臉部消瘦,就沒再拍過照。昨天因接受頒獎表揚,才首次再度面對鏡頭。

她說,結婚後,因先生嗜賭酗酒,長期無業在家,酒後有暴力傾向,她與孩子長期遭先生辱罵、毆打,至今仍是難以抹滅的傷害。

蕭女士與先生離婚後,隻身帶著當時才五歲的兒子相依為命,展開新的生活,未料老天開了一個玩笑,嚴重的全身性紅斑性狼瘡,隨時一發病便會侵犯重要的器官,如中樞神經、腎臟、心臟等,造成身體暫時性或永久性的傷害,甚至死亡。

身形消瘦、體重只有四十公斤的蕭女士,也因為疾病常會發燒、身體虛弱無力,經常需要進出醫院,但蕭女士是家中唯一經濟支柱,她樂觀、開朗的面對病痛,堅強地撐起一家的重擔。而兒子也沒讓她失望,在校課業成績名列前茅,更常榮獲獎助學金,用來減輕家中的經濟負擔,讓她備感欣慰,覺得再辛苦也值得。

南家扶主任出身的南市社會局長劉淑惠昨天出席嘉許堅毅果敢的生命鬥士,並肯定每位生命鬥士處於人生困境時,堅持不屈服於逆境的精神和「吃苦當作吃補」的人生態度。

近10年沒拍過照的蕭百利女士,面對鏡頭展現自信、欣慰的笑容。(記者蔡文居攝)

近10年沒拍過照的蕭百利女士,面對鏡頭展現自信、欣慰的笑容。(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