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東拚觀光 業者組「太平洋聯盟」

花蓮遠雄海洋公園總經理吳方榮結合花蓮、台東三十多家觀光旅遊業者,昨天成立太平洋觀光聯盟,一起打造花東觀光品牌。(記者王錦義攝)

花蓮遠雄海洋公園總經理吳方榮結合花蓮、台東三十多家觀光旅遊業者,昨天成立太平洋觀光聯盟,一起打造花東觀光品牌。(記者王錦義攝)

2016/12/12 06:00

拓展國際客 告別「傾中」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中國遊客逐漸減少,花東觀光遭受嚴重衝擊,花蓮遠雄海洋公園總經理吳方榮結合花蓮、台東三十多家觀光旅遊業者,昨天成立「太平洋觀光聯盟」,並舉辦觀光論壇,邀請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交通部觀光局副局長劉喜臨等人與業者交流,希望結合花東成為觀光品牌,向國際行銷。

劉喜臨以「璀燦珍珠─花東觀光的全新願景」為題開講,他來,今年來台觀光客比去年提早八天突破一千萬人次,除了中國,各國旅客都有增加,非常樂見花東兩縣觀光業者成立聯盟。花東需要構思能夠代表花東的觀光印象代表物,就像大家看到巴黎鐵塔就會想到巴黎;花東擁有最美的海岸線、太魯閣,在地化、獨特性,才能從競爭激烈的國際觀光中突圍。

花東當品牌 聯手行銷

「危機就是轉機」,聯盟召集人吳方榮說,中國遊客突然減少,業者自發主動出擊,整合花東兩縣觀光資源,成立太平洋觀光聯盟,成員一起做行銷、包裝。尤其是花蓮國際機場利用率相當低,如何活化機場,是民間、官方可攜手合作的,希望業者資源共享,把市場做大,把花東作為國際觀光品牌行銷,提高識別度,讓外國客人願意到花東進行美好的旅遊體驗。

而擅長觀光議題的行政院東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許傳盛上任後,推出「自立門戶,花東整合行銷」概念,希望花東旅遊跳脫過往「西部為主、東部為輔」,發展為如同印尼峇里島、日本沖繩,吸引更多國際觀光客直接抵達,進行多日區域旅遊,走訪花東山海,讓經濟效益遍及各行各業。他說,過去他向日本航空爭取日本直飛花蓮包機,並與全球最大民宿出租網Airbnb簽約行銷花東,都是藉由國際宣傳來擴散效益。

論壇找亮點 擘畫戰略

昨天的論壇討論「短中長期─花東觀光的戰略計畫」、「宜居慢遊─花東觀光的獨特亮點」及「山海相逢─花東觀光的資源整合」三個主題,還邀請中台灣及恆春半島地區結盟有成的先行者,分享區域結盟的優勢與利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