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市府升彩虹旗 挺同反同現身

支持婚姻平權的團體到市府廣場表達支持市府升彩虹旗。(記者蘇金鳳攝)

支持婚姻平權的團體到市府廣場表達支持市府升彩虹旗。(記者蘇金鳳攝)

2016/12/11 06:0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市府十日凌晨升起彩虹旗,挺同志婚姻平權及反對升彩虹旗的團體不約而同到市府廣場表示立場,挺同表示可惜無法目睹彩虹旗升起,但還是很高興市府有升彩虹旗;反升旗民眾則表示,升彩虹旗並未獲得社會共識,市府卻堅持要升,已展開對市長林佳龍罷免行動。

林佳龍表示,昨天是世界人權日,市府根據性別平等委員會決議,升起彩虹旗,代表多元價值的尊重,期待大家都能夠去欣賞跟自己不一樣的觀念及價值,期待透過此次行動,用愛包容差異,讓台中市成為包容及欣賞差異的城市。

市府十二月十日至十七日要升彩虹旗,為避免激化雙方情緒,低調在凌晨升起彩虹旗。

多位支持同志婚姻平權的成員,一大早就到市府廣場,雖可惜不能看到彩虹旗升起,但彩虹旗已升起,還是很高興。

小詹便表示,見證了市府響應世界人權日升起彩虹旗,雖然昨天彩虹旗已升起,但市府原本同意的要在一千多個服務點發彩虹貼紙及插彩虹小旗卻取消,他尊重市府的難處,但挺同團體會發起成立民間版的彩虹點。

反對升彩虹旗團體「搶救台灣希望聯盟」成員李淼星則說,「並不反對同性,反對的是市長強橫、行政不中立,造成社會對立!」

李淼星表示,升彩虹旗並未獲得社會共識,但市府還是升起彩虹旗,而且還出動大批警力保護彩虹旗,因此前往哀悼,救台盟在兩天前發動罷免市長的連署行動,要持續進行。

社會局表示,因作業的問題,無法在每一點發放彩虹貼紙,因此將於十六日中午過後於市政大樓與陽明大樓櫃台,開放索取彩虹旗與貼紙,也會派員在現場聽取不同意見。

反對市府升彩虹旗的團體,對於市府升起彩虹旗,到現場表示「哀悼」。(記者蘇金鳳攝)

反對市府升彩虹旗的團體,對於市府升起彩虹旗,到現場表示「哀悼」。(記者蘇金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