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欠繳勞保費300萬 國仁醫院爆危機

國仁醫院傳出欠繳勞保費。(記者邱芷柔攝)

國仁醫院傳出欠繳勞保費。(記者邱芷柔攝)

2016/12/10 06:00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屏東區域級國仁醫院傳出財務危機,遭勞動部列冊催繳勞保費約三百多萬,國仁已申請分期付款,除需承擔醫院收支壓力,未來可能還要面對計畫在麟洛設院的義聯集團瓜分醫療市場。

義聯擬麟洛設院 瓜分市場

國仁醫院去年五月起陸續欠繳勞工保險、就業保險、勞退金等,成為勞動部列冊追蹤對象,面對財務危機,以及是否有轉投資、擴建等因素造成財務出狀況,院方不願多談。

院方︰員工薪水正常發放

國仁醫院行政部督導表示,院內員工薪水均正常發放,未損及勞工權益,對於欠繳勞保費原因不便對外公開,醫院會持續力求收支平衡穩健經營。

縣府勞工處表示,目前勞工處沒有接到該院員工的欠薪申訴,勞工處也會配合勞動部列冊名單,持續做例行訪視,確保勞工權益。

七十七年創立的「國仁骨科外科醫院」,七十八年改名為「國仁醫院」,一○二年取得區域醫院評鑑合格,目前院內設有十六科,總床數為三百二十床;而計畫在屏東建院的義聯集團,有意選擇落腳麟洛運動公園附近,距離國仁醫院不到十分鐘車程。

義大醫療體系旗下的義大大昌醫院今年十月剛進駐北高雄,當時集團董事長林義守曾公開表示,正計畫在屏東麟洛投資四、五十億元開闢醫學中心規模的大型醫院,該醫院佔地約二十公頃,只要能順利取得土地即可馬上動工,未來總床數可望達一千床規模。

日前台糖公司新任董事長黃育徵南下拜會屏東縣長潘孟安,當時潘孟安表示,義聯集團到屏東建院已獲得衛福部同意,希望台糖協助土地取得,促成大型醫學中心進駐屏東。

屏東醫界人士認為,若義聯集團在屏東設立醫學中心等級的醫院,不但國仁醫院首當其衝,屏東市區其他大型醫院也會受影響,除醫療市場被瓜分,醫師、醫務人員也有被挖角的可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