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批卓伯源「吃人夠夠」 2議員須登報道歉

2016/12/10 06:00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前國民黨籍彰化縣長卓伯源卸任後,轉戰立委補選之際,民進黨縣議員賴岸璋、賴清美等召開記者會,批判卓浪費公帑、印製大量環保詩袋、還說「卓印製六千萬份月曆,連新生兒都送」、「伯源碗吃人夠夠,拿救命錢做卓的面子」,卓沒控告刑事,卻提告民事損害賠償,要求十萬元精神慰撫金及在四報登報道歉三日,台中地院判決兩名議員應共同賠償七萬元,並在四大報登報道歉一日,道歉內容略有縮減。

還須共同賠償7萬

台中地院判決書指出,一○三年十二月卓伯源卸任縣長之職,轉戰立委補選,同年月二十九日民進黨籍縣議員賴岸璋、賴清美等召開記者會,卓伯源指控記者會上有三項不實指控,一、「卓印製六千萬份月曆,連新生兒都送」。二、「伯源碗吃人夠夠,拿救命錢做卓的面子」、三、「浪費公帑、印製一九六萬環保詩袋」,顯然有誹謗之虞,請求精神慰撫金及登報道歉。

法官調閱相關資料,一,卓伯源在任縣長期間最後七年,印製月曆總計四七四萬餘份,被告沒查證清楚,在記者會上播放某媒體人在政論節目上的誇大言論,有「影射」之效果,確會造成原告名譽受損。

另「伯源碗吃人夠夠,拿救命錢做面子」,被告辯稱卓挪用消防局預算,經追查消防局預算並沒有減少,這句話顯然與事實不符。

至於「浪費公帑、印製大量環保詩袋」,卓伯源辯稱都是民間募款的錢,不是公帑。法官追查九十五至一○一年間採購了一九六萬環保詩袋,確實只有十餘萬用到採購預算,其餘經費來源是各項民間募款,可是這些募款有的是燈會募來的,有的是其他救難名目,都是進入公庫之募款,也屬於公帑性質,法官認為被告所言有理,縣長這樣花錢是否浪費可受公評。

法官判決卓伯源三分之二勝訴,三分之一敗訴,酌減賠償內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