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五分車來了 台糖虎尾糖廠開工

虎尾糖廠舉辦開工拋蔗。(記者廖淑玲攝)

虎尾糖廠舉辦開工拋蔗。(記者廖淑玲攝)

2016/12/10 06:00

〔記者廖淑玲/虎尾報導〕嗚……台糖五分小火車緩緩駛進第一百零九個年頭製糖的虎尾糖廠,今年製糖期開工,台糖特別邀請虎尾福安宮「糖廠媽」駐駕並遶境整個廠區,祈求開工順利,歡迎鐵道迷到虎尾追小火車。

台糖公司董事長黃育徵主持開工儀式,本期製糖期約九十四個工作天,預估榨甘蔗廿四萬公噸,產糖量約二點一六萬公噸,製糖期間糖廠開放參觀,歡迎各界組團參訪,走一趟糖業文化知性之旅。

虎尾糖廠提醒民眾「小心火車」,福安宮「糖廠媽」今年首度坐鎮開工並率領隊伍在廠區遶境,黃育徵率糖廠員工全程隨行,場面壯盛。

昨天開始虎尾就可以看到小火車行駛鐵道運送甘蔗的畫面,勾起老一輩「偷甘蔗」的回憶趣事,也是鐵道迷追逐小火車慢行鄉野間的最佳時刻。

虎尾糖廠廠長賴坤發指出,虎尾糖廠至今超過百年歷史,是國內碩果僅存的五分車載運甘蔗鐵道線,開工期間小火車穿梭在虎尾至褒忠、東勢之間,有興趣觀賞載蔗五分車行使鐵道懷舊景象者可把握時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