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忠和國小國樂隊 克難軍奪佳績

忠和國小國樂隊還沒有隊服,穿著之前的節奏樂隊服比賽表演。(忠和國小提供)

忠和國小國樂隊還沒有隊服,穿著之前的節奏樂隊服比賽表演。(忠和國小提供)

2016/12/10 06:00

〔記者蔡宗勳/水上報導〕半數樂器借用、克難成軍兩年的嘉義縣水上鄉忠和國小國樂隊,勇奪全縣音樂比賽優等的佳績,努力態度贏得認同,外界捐助源源而來,堪稱自助人助最佳寫照。

忠和國小校長陳志光曾任蘭潭樂坊國樂團指揮,他在兩年前上任後,積極籌備國樂隊,但全校學生數僅一百六十多人,且弱勢家庭比例逾四成,一開始並不被看好,他深入社區說明,終獲家長認同,在地的龍熒、沛鑫、律潔、鉅閎等企業也大力捐助,前年底得以順利成團。

雖然經費短絀,無力添購昂貴樂器,起初,忠和國小只能向和興、松山、圓崇、布新、秀林等國小商借樂器出賽,沒錢購買隊服,就穿之前的節奏樂隊服,師生們相當投入,比賽成績優異,多次獲邀校外演出,展現大將之風。

陳志光說,學生們的努力被看見,外界援助陸續湧至,累計至今,已獲各界奧援達百萬元,連縣府教育處也主動補助十萬元添購樂器。水上鄉長劉敬祥表示,偏鄉學校要組國樂隊是項艱鉅任務,且學生一年只繳七百元費用,不會增加家長負擔,成軍兩年就有如此佳績,可見事在人為。

有家長打趣說,社區位於嘉義市殯葬所必經路線,居民幾乎每天都在聽出殯隊伍的中、西樂,感覺「魔音傳腦」,但小朋友國樂演奏得很棒,讓大家重新認識,並喜歡上國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