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木雕藝品法拍 神像高價賣出

南投地檢署昨就查扣的台灣珍貴木雕刻藝品進行拍賣,最高拍賣價為彌勒佛像。(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地檢署昨就查扣的台灣珍貴木雕刻藝品進行拍賣,最高拍賣價為彌勒佛像。(記者謝介裕攝)

2016/12/09 06:00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神明有行情之分?南投地檢署昨日辦理法拍活動,彌勒佛、觀音、達摩等檜木神像同場較量,結果彌勒佛以十八萬六千元的價格勝出,也是三十六件木雕刻藝品中最高的拍賣價,共為國庫帶來一二四萬九千九百元的收入,月底前將舉辦第二次拍賣會,將剩餘九十件藝品拍賣完畢。

南投檢警今年八月破獲一起山老鼠盜伐案,扣押扁柏、檜木等珍貴樹種加工雕刻成的觀音像、彌勒佛、達摩像、聚寶盆、文昌筆等藝品,多達一二六件,每件均雕工細緻,惟因保管不易,為避免扣押物價值減損,遂在案件偵查中首度就三十六件藝品提前辦理拍賣,民眾參與十分踴躍,將會場擠得水洩不通。

南投地檢署主任檢察官王銘裕指出,礙於場地有限,檢方只發二百五十個號碼牌,取得號碼牌的人才能參與競標,以致買家們也祭出「合縱連橫」策略因應,希望能如願標到自己喜歡的物品,尤以神像最受矚目,除一尊檜木彌勒佛像獲得最高拍賣價十八萬六千元、兩尊觀音像也分別以七萬與八萬元賣出,另兩尊達摩像拍賣價則是四萬與六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