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Q版茅港媽年曆 募逾千張發票

Q版下營茅港媽祖做成的年曆很可愛,上面印有茅港媽祖神像。
(記者楊金城翻攝)

Q版下營茅港媽祖做成的年曆很可愛,上面印有茅港媽祖神像。 (記者楊金城翻攝)

2016/12/08 06:00

〔記者楊金城/下營報導〕Q版下營茅港媽祖做成的年曆很可愛,用發票兌換茅港媽掛曆做公益,更有意義,發揮茅港媽救世的精神,換到茅港媽年曆的民眾說,家裡掛幅茅港媽年曆,感覺有媽祖保佑,福氣一整年。

南市茅港媽祖文化推廣協會秉持發揚茅港媽慈悲為懷精神,特別以手繪搭配Q版茅港媽製作二○一七茅港媽掛軸年曆,在網路上號召每份年曆以十張十一、十二月發票作為兌換,已完成募集一二四○張的公益發票,並全數捐贈給照顧三失長輩的華山下營天使站。

茅港媽祖文化推廣協會理事鄭基德表示,協會第一次發起發票換茅港媽祖年曆的公益活動,不知道效果如何,但靠著茅港媽的魅力,短短時間內就募集到逾千張發票,協會很驚喜,只要想做公益的心,有茅港媽在背後做後盾,做就對了。

今年茅港媽掛軸年曆,以香火鼎盛的下營茅港尾天后宮的媽祖為主題,協會設計Q版茅港媽在每月都有重大事件的插圖提示,像一月舞獅是代表農曆過年,喜氣洋洋;二月土地公生日,設計Q版土地公;四月Q版千里眼拿壽桃象徵媽祖生日;六月Q版虎爺代表該月是虎爺聖誕;七月媽祖拿雨傘代表一年最熱的月份夏暑,構圖可愛又討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