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協助台東遲緩兒 兒童發展療育中心成立

2016/12/08 06:00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早期療育不能等待!台東縣府社會處為讓了縣內有早療需求的孩童有多元療育選擇,繼成功、長濱、太麻里及關山等鄉鎮設立服務據點,方便偏鄉早療兒童就近接受服務外,更進一步在台東市設置兒童發展療育中心,讓零到六歲的早療孩童有穩定療育處所,補足醫院缺口。

台東縣今年一至九月的發展遲緩兒童新通報數有兩百零六人,而目前早療通報轉介中心的服務個案有六百二十六人,其中超過四十%集中在台東市,但縣內設有早期療育醫療團隊的醫院,僅有台東馬偕醫院及台東基督教醫院。

社會處兒少及婦女福利科長吳瑛瑛表示,全縣早療個案到醫院療育需要預約時段,總是供不應求,而且每次療育時間僅四十分鐘,為了讓孩童有更充裕的療育時間,偏鄉個案能就近接受服務,因此設置四處服務據點,但在台東市、卑南鄉仍有醫院以外的療育需求,遂成立兒童發展療育中心,由台灣兒童發展早期療育協會承辦。

該協會祕書長陳順隆說,協會在台東長期服務,並承辦台東縣早療通報轉介中心多年,為提供一處穩定的療育處所,補足醫院缺口,再成立兒童發展療育中心,主要是讓接受醫院療育的等待期間,或不適應醫院療育環境的早療孩童的療育不中斷,將提供時段療育服務、轉銜服務、跨專業團隊評估等。

兒童發展療育中心將設置在台東市正氣北路(原青園幼兒園園址),陳順隆說,歡迎縣內有早療需求的家庭前來諮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