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校園性平被打壓 校方都否認

去年性別平等月期間,宜蘭大學校方同意在教學大樓懸掛彩虹旗,今年卻不許可。(原色思潮提供)

去年性別平等月期間,宜蘭大學校方同意在教學大樓懸掛彩虹旗,今年卻不許可。(原色思潮提供)

2016/12/08 06:00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宜蘭校園接連傳出同志議題遭打壓,宜蘭大學性別友善社團被校方要求禁升彩虹旗,羅東高中性別平等教育課程遭家長施壓,蘭陽女中發生話劇社公演涉及同志議題,家長質疑宣揚同性戀要求禁演,但校方均否認施壓。

據知情人士說,宜大性別友善社團「原色思潮」十月在校內舉辦性別平等月,向校方申請在綜合教學大樓升彩虹旗,去年同樣活動在同個地點獲懸掛許可,校方今年以「有民眾反應不舒服」為理由而不同意。

羅高性別平等教育十多年前便與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合作,安排校園演講,分享同志生命故事,本學期課程在十一月底舉辦,傳出有部分家長認為老師「散播同性戀風潮」、「毒害學生卻沾沾自喜」,要求解聘老師,校友林家新聽聞此事,發起「支持羅高多元性別教育,一人一信給校長」,希望校長看見支持力量,也請相信輔導中心專業。

至於蘭陽女中話劇社預定十七、十八日舉辦四校聯合戲劇公演,劇情提及同性議題,上週釋出前導預告片時,家長在網路論壇質疑內容「宣揚同性戀」,要求校方禁演。

宜大表示,學校社團計畫在綜合大樓懸掛彩虹旗,校方建議改置攤位或活動地點懸掛,搭配專人解說議題的理念訴求,絕無否決懸掛彩虹旗情事。

羅高校長謝寶珠則說,學校依照課綱內容辦理性別平等教學,讓學生學習尊重多元性別,家長提議學校做到平衡,既有邀請同志團體,也應該安排異性戀團體。

蘭女校長曾璧光指出,有家長以為話劇社提倡同志議題,經過溝通,家長已了解是透過戲劇探討社會現象,學校未要求學生改劇本或禁演,話劇社仍會如期演出,歡迎大家來欣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