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暖暖平交道外移評估 複審過關

複審過關,暖暖平交道外移有譜。(記者林欣漢攝)

複審過關,暖暖平交道外移有譜。(記者林欣漢攝)

2016/12/08 06:00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台鐵暖暖平交道將暖暖市區一分為二,也常發生意外,地方建議將鐵道與基隆河左岸的台二丁線源遠路「對調」,台鐵五日召開「暖暖地區鐵路對外交通改善可行性研究」審查會議,獲複審通過,預計過年前報交通部核定完成,就可進行綜合規劃、環評等程序,初估工程經費二十.五億元,最快一一四年完工通車。

九十度轉彎 易發生意外

暖暖區市議員林明智指出,暖暖平交道除了阻隔地方發展,車輛過平交道時須九十度轉彎,易有死角發生意外,近十年來,平交道遮斷桿更被撞斷二十九支,該可行性研究的交通動線等規劃都符合地方期待,能有效解決目前混亂的狀況。

台鐵自八十三年起即委託顧問公司辦理暖暖鐵路遷移規劃研究,九十六年再委託顧問公司辦理暖暖鐵路遷移計畫可行性評估,但考量壺穴地形、基隆河落墩阻礙水流等因素而作罷,員山子分洪道啟用後,基隆河下游已無淹水之虞,三年前重啟可行性研究。

台鐵委託的規劃公司建業工程顧問公司經理吳振嘉指出,鐵道將移到基隆河畔、高架化與台二丁線源遠路共構,鐵路原有空地則成為台二丁線的路廊,也就是把台二丁線與台鐵路廊互換,計畫範圍為宜蘭線鐵路○.七公里至二.五公里間路段,讓居民更方便進出,而鐵路高架化後,既有台二丁線部分路廊會規劃為河濱遊憩及綠化空間。

過年前可報交通部核定

複審通過後,台鐵預計過年前可報交通部核定,一○八年工程發包設計、取得用地並展開主體工程施工,包括鐵路、台二丁、源遠路改線工程等,工期至少四年半,一一四年完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