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界高中羅子茹 技藝競賽金手獎

新竹市世界高中學生羅子茹參加全國家事類美顏組技藝競賽獲得全國第三名及金手獎佳績,每次畫彩妝都很專注投入,她畫的彩妝有如塘瓷娃哇般,未來希望成為頂尖的新娘秘書。(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世界高中學生羅子茹參加全國家事類美顏組技藝競賽獲得全國第三名及金手獎佳績,每次畫彩妝都很專注投入,她畫的彩妝有如塘瓷娃哇般,未來希望成為頂尖的新娘秘書。(記者洪美秀攝)

2016/12/08 06:00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新竹市世界高中學生羅子茹,忍受手部筋膜炎不適和不慎摔跤等意外,在全國家事類技藝競賽獲得美顏組第三名及金手獎,可望保送台中科技大學。

羅子茹小時候喜歡畫畫,上國中後愛上人體彩妝,很早就立志走時尚彩妝,進入世界高中時尚造型科就讀後,從基礎的美容美髮及美顏學起,認真苦練,終於取得選手資格。

每天反覆的彩妝練習,讓她在比賽前手部得了筋膜炎,再加上不慎摔跤,身體狀況並不理想,但靠著堅定意志力參賽,在一小時內順利完成臉部的彩妝,以「夢幻神秘」為主題,塑造立體感,獲得第三名和金手獎殊榮。

羅子茹說,彩妝最難的是粉底和眼睛,粉底上得好就會產生透明感,而要畫出有神的眼睛,常需要十幾分鐘,還有就是五官的立體感,嘴型的角度等,都是彩妝的基本功夫。

羅子茹說,雖可望獲保送台中科技大學時尚造型系,還是想參加科技大學統測,加強學科的能力,希望未來成為頂尖的彩妝師或新娘秘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