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費做愛心 日魔術爺爺來台「童」樂

藏谷和夫(後排右二)雖與永安國小學生語言不通,靠著肢體語言及魔術,學生們度過快樂的四十分鐘。(永安國小提供)

藏谷和夫(後排右二)雖與永安國小學生語言不通,靠著肢體語言及魔術,學生們度過快樂的四十分鐘。(永安國小提供)

2016/12/07 06:00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喜歡看到孩子們純真開心的笑容。」日本魔術爺爺藏谷和夫自費到台灣,免費在各校用魔術和學童們交流,雖然彼此語言不通,仍靠著逗趣的魔術表演,讓小朋友驚奇連連,直說魔術爺爺好厲害,每次出招好玩又精彩。

退而不休 年年出國做志工

六十九歲的藏谷和夫退休後,希望給日本各地的醫院病患、養老院老人及幼兒園學童快樂,到魔術協會學習有成後,四處義務表演,近年更將表演的觸角擴及國外,為自己許下每年都到國外擔任魔術志工的願望,足跡已遍布越南、泰國、緬甸,去年到台灣旅遊順便表演,廣受各縣市學校歡迎,今年繼續來到台灣,且設定要為四千位孩子義務演出的目標。

永安國小校長温上德表示,藏谷和夫一個多月前已來到台灣,在魔術志工林雪瑜老師的協助下,走遍全台,已為近三千人次表演,永安國小是藏谷爺爺在台東縣的第一站,還會陸續走訪太平國小、成功國小等地。

語言不通 用肢體帶來歡樂

藏谷和夫與永安國小師生的互動雖然只有短短的四十分鐘,且彼此語言不通,但上課鐘聲一響起,只見藏谷爺爺魔術表演一個接一個,透過肢體語言,在輕鬆音樂陪襯下,沒有一分一秒冷場,完全吸引住學生的目光,現場笑聲不斷。

温上德說,藏谷爺爺帶來的驚奇演出讓學童留下深刻印象外,其無私付出的愛心,也是學童學習的典範,藏谷和夫離今年的演出目標還有一千人次,預計十二月底離台,其在鹿野永安國小義演的消息曝光後,立即有台北永安國小有意邀請藏谷爺爺到校表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