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覆率需6成 國語實小恐得拆操場

國語實小正在辦理捷運萬大線共構大樓工程。(國語實小提供)

國語實小正在辦理捷運萬大線共構大樓工程。(國語實小提供)

2016/12/07 06:00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北市府今年六月新頒布「台北市新建建築物綠化實施規則」,要求學校基地綠覆率提高至六十%;不過,國語實小正辦理捷運萬大線共構新大樓,配合綠化新規則,就算全校屋頂改為綠屋頂,仍無法達標,若要達到新標準,恐怕操場得拆掉,校方憂心影響教學,因而向北市議員黃珊珊陳情。

「建物特殊不適用」待市長簽核

對此,北市建築管理處發言人洪德豪表示,綠化實施規則是依據北市綠建築自治條例所訂,其自治條例第十二條規定「若建物情形特殊或構造特殊得不適用」,因此,個案有困難可簽報市府,國語實小案已開會討論,待市長簽核就可排除。

黃珊珊表示,綠化新規定中,學校屬第二類建築基地,基地綠覆率提高至六十%,但國語實小即使全校改成綠屋頂,還是沒辦法達到,恐需操場與學生活動區域全部變更為綠地,才能符合標準。

黃珊珊說,北市公立中小學校舍共八八三棟,建物使用年限超過卅年,最久已百年,這些老舊建物未來改建,也會遇到綠覆率問題,市府應訂定新的因應措施。

國語實小校地面積約四千兩百多坪,校長林玫伶指出,目前基地綠覆率約四十%,因校地小,極盡一切仍沒辦法做到,她已在市長與校長有約時反映。

林玫伶說,在跨局處會議逐一檢討後,對於實際執行有困難的狀況,也已討論並陳報市長,未來核定後,校方提到都審會,通過後就可取得建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