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弘光科大顏瑋葶 護理競賽特優

弘光科大護理系學生顏瑋葶(中)、邱慧欣(右)在老師李滿梅指導下,奪護理師實作競賽特優、優等。(記者張軒哲攝)

弘光科大護理系學生顏瑋葶(中)、邱慧欣(右)在老師李滿梅指導下,奪護理師實作競賽特優、優等。(記者張軒哲攝)

2016/12/07 06:00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孝心致勝!弘光科大護理系連續三年舉辦「臺灣技優護理師實作競賽」,今年全國有十九所學校、卅八名選手參加,競爭激烈。這次的考題是「甲狀腺切除手術後的第二天」,選手必須實作術後照護與提供衛教指導,弘光科大護理系五專部學生顏瑋葶、邱慧欣分別獲得特優、優等獎項,甚至扮起開心果讓病患配合衛教,獲得評審青睞。

顏瑋葶表示,應考時緊張到爆炸,由於自己個性活潑,走的是開心果路線,情境模擬病人提問題考她,她把病人當成家人一樣互動,因病人國、台語夾雜,便用台語溝通比較有親切感,比賽時,會加很多動作、表情,示範引導情境模擬病人躺在病床上活動肢體,讓病人覺得開心、忘記疼痛。

顏瑋葶表示,一開始是想念觀光,但媽媽看到友人小孩念護理學有一技之長,便採納媽媽建議。回家看到父母有什麼身體不適症狀,會依據所學叮嚀父母去看醫師及檢查,學護理後更懂得關懷家人,弟妹受她影響,也都念護理科系。

全國護理師實作 邱慧欣獲優等

邱慧欣說,「用自己所學照顧親人,真的很棒!」從小由阿公、阿嬤及九十五歲的阿祖帶大,就讀小六時,阿祖罹患了失智症被送去安養中心,回家看到阿祖不見了很難過,心想「我為什麼不能幫家裡做一點事」,決定念護理。這兩年來,阿公罹癌飽受治療及癌細胞擴散之苦,她和家人除了細心照顧,也幫阿公圓夢,帶阿公到年輕時「漂泊」過的高雄走走。

護理系講師李滿梅與實習指導教師劉懿瑩指導兩人獲獎,李滿梅說,「兩位學生的敏感度、隨機應變能力俱足,才可以打敗其他選手而勝出,能力都足以擔任護理師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