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員請中市長喝自來水 互讓無人飲

國民黨議員倒了一杯煮過的簡易自來水,請市長林佳龍(右一)喝下去。(記者張菁雅攝)

國民黨議員倒了一杯煮過的簡易自來水,請市長林佳龍(右一)喝下去。(記者張菁雅攝)

2016/12/07 06:0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國民黨議員蘇慶雲六日在總質詢時指出,監察院台中市審計處糾正市府,鄰近德基水庫的垃圾髒亂點由六處增為廿七處,形成「垃圾瀑布」景觀,且部分地區的簡易自來水測出大腸桿菌超標,嚴重危害市民飲用水安全。他還拿出一瓶煮過的簡易自來水,請市長林佳龍喝。

蘇慶雲表示,和平區公所原本列管的平等里及梨山里垃圾髒亂點有六處,去年增加到廿七處,主要分布在大甲溪上游、鄰近德基水庫處,尤其是平等里環山路三環巷、護魚路等地更形成「垃圾瀑布」。

蘇慶雲說,集水區的垃圾髒亂點越來越多,自來水質也越來越差,台中市共有一百廿六處簡易自來水,經抽測有六處大腸菌超標,包括外埔區大同里、大肚區王田里、和平區福壽山、東勢區新盛里、新社區福興里第十五鄰、十六鄰的簡易自來水系統。

他也表示,台中市自來水普及率是九十五.四二%,六都倒數第二,全市十二萬六千多人沒有自來水,東勢、石崗、新社、和平、大甲、大安、外埔、清水、霧峰的自來水普及率都低於九十%,和平區甚至只有十%,這些地區使用簡易自來水的人口比率仍高,含有大腸桿菌的水怎麼喝?

蘇慶雲接著拿出一瓶煮過的簡易自來水,倒了一杯請林佳龍喝,林佳龍邀蘇慶雲一起「乾杯」,兩人互相禮讓對方先喝,推來推去,最後兩人都沒喝。

經發局則對此表示,市府今年四月爭取經濟部水利署補助,清理和平區梨山里、平等里堆積多年的垃圾瀑布及髒亂點;另外,該局自去年起爭取中央補助,以及以自有預算改善現有的簡易自來水系統,環保局每年皆定期抽驗簡水系統水質,針對大腸桿菌超標地區,函請公所告知簡水系統管委會,加強水質管理,並宣導用戶應煮沸後再飲用。

經發局也說,市府針對普及率偏低地區,請各區公所協助訪查並彙整有意願接用自來水用戶名冊,等各項資料齊備後,提送水利署參加自來水延管評比,以補助用戶接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