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升彩虹旗未獲中市長回應 「下盟」放話罷免

反對市府升彩虹旗的群眾到市議會陳情。(記者張菁雅攝)

反對市府升彩虹旗的群眾到市議會陳情。(記者張菁雅攝)

2016/12/07 06:00

要求市長承諾 改掛社福旗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市府十日至十七日將在三大辦公廳舍升彩虹旗,「為下一代站出來聯盟」六日上午號召民眾到市議會陳情,要求市長林佳龍承諾不升彩虹旗,因不滿未獲正面回應,群眾從議會廣場移師議會一樓靜坐,甚至到議場外面要堵林佳龍,議會下午散會後,還企圖攔阻林佳龍座車,並揚言要罷免林佳龍。

為下一代站出來聯盟提出三點訴求,分別為「不升彩虹旗,高掛社福旗」、「台中市一千六百五十二個市民服務窗口不插彩虹旗」、「友善大台中,市長要行政中立」。

為下一代站出來聯盟中部發言人簡孟軒表示,同婚議題相當敏感,市長應顧慮每個團體的聲音,不該在未經所有市民同意下,就決定升彩虹旗。尤其面對社福資源分布不均的情況下,更多默默付出的社福團體需要被看見,市府不應獨厚同志團體訴求的婚姻平權。

由於正值市議會總質詢期間,林佳龍在議會備詢,指派副市長張光瑤、秘書處長李如芳代表出面接下陳情書。張光瑤說,市長會尊重各界 意見,研究出最好的方法。

有人亮彩虹旗 群眾喊抗議

就在此時,有人高舉彩虹旗衝到張光瑤旁邊,陳情群眾有人拿看板遮住彩虹旗,更多人氣憤大喊「抗議」,張光瑤也拉著她的手說「不必這樣」,警方連忙將此人帶到旁邊。

持彩虹旗到場的是台灣基地協會成員小紀,她表示,她只想表達希望社會對待同志和對待其他人一樣,也希望同志不要被社會的刻板印象框住。而彩虹旗代表多元,她不否定升社福旗,同樣地,彩虹旗也應被接受。

陳情群眾要求林佳龍必須承諾不升彩虹旗,否則不離開,他們在中午轉進議會一樓,有些人還趁機到達位於八樓的議場外,議場大門緊急關閉。經過協調,群眾改到旁聽席,議程結束,群眾包圍各車道出口,企圖攔林佳龍的座車,攔阻不成,大罵「落跑市長」,決定移師市府廣場抗議,同時表示將發動罷免林佳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