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6強震滿10月 歸仁幸福大樓未重建

文化街三段靠近民權北路的透天厝危樓,仍以有千斤頂作用的型鋼支撐著。
(記者吳俊鋒攝)

文化街三段靠近民權北路的透天厝危樓,仍以有千斤頂作用的型鋼支撐著。 (記者吳俊鋒攝)

2016/12/06 06:00

現場夷為平地 居民意見還在整合

〔記者吳俊鋒/歸仁報導〕二○六強震讓歸仁區不少房屋受創,災後迄今滿十個月,當初嚴重傾斜的幸福大樓,現址雖已夷為平地,後續工程仍未展開,而文化街三段也有七戶連棟透天厝危樓,暫時無法重建,主要是居民意見還在整合中。

歸仁區公所經建課長林垂逸說,位於信義北路口的幸福大樓,因所有權人對重建有歧見,目前進行土地分割,一旦協商完成,很快就能動工。

文化街三段中的十戶,昨滿懷期待地進行重建動土,而比較靠近民權北路的另外七間透天厝,同樣受災嚴重,列為危樓,也因還在整合中,無法進一步處理,現場騎樓可見到樑柱嚴重毀損,仍以有千斤頂作用的型鋼支撐,加強結構安全。

歪腰大樓旺林飯店 已拆除展開重建

至於被震成「歪腰大樓」的中山路旺林飯店,現場已拆除,原地重建的規劃、設計也完成,即將進場施工。

林垂逸說,紅單的認定由南市工務局處理,在復建協商過程中,只要權限所及,站在基層第一線的區公所,都傾全力幫忙,也希望災民們早日取得共識,拋去地震的不愉快回憶,重新開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