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鐵左營站門面挨批難看 高市工務局長:不想改善

高鐵左營站新門面引發爭議。(記者王榮祥攝)

高鐵左營站新門面引發爭議。(記者王榮祥攝)

2016/12/06 06:0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市議員林瑩蓉質疑高鐵左營站新門面不太好看,工務局長趙建喬卻答詢目前「不想改善」,林瑩蓉傻眼、認為這種回覆讓人失望,追問市長陳菊態度,陳菊緩頰說,會跟工務團隊溝通看看。

高鐵左營站新門面位於左營區翠華路(台十七線)、明潭路口,去年十二月動工、今年四月完工,總經費一三六三萬元,範圍包括三塊綠地、總面積○.七七公頃,引起討論的是最大一塊主體、○.六九公頃。

主體是約三層樓高的小丘,鄰近路口處保留原始地質特性,其他區域則規劃為綠地,並廣植數十株風鈴木,兼具教育與休憩功能。

林瑩蓉昨質詢表示,有民眾反映高鐵左營站新門面不太好看,上頭光禿禿的,底部像一般圍牆,牆上的高鐵左營站字樣也不妥,建議改善。

趙建喬說明,新門面是配合周遭地理、文史背景設計,周遭也規劃植栽,認為各人觀點不一。

林瑩蓉強調是整體感覺差,希望別太堅持己見,並追問能否改善;趙建喬回應這不是堅持不堅持的問題,而目前「不想改善」!

陳菊:會跟工務團隊溝通看看

林瑩蓉無法接受此說法,直言官員回覆讓人失望,希望瞭解陳菊態度;陳菊指出,門面或許可種一些馬櫻丹、讓整體感覺好一些,會跟工務團隊溝通看看。

工務局說明,新門面主體原是半屏山部分(尾端),遂配合地理特性保留部分咕咾石,並栽植存活率較高的風鈴木,高鐵左營站字樣則是用石頭拼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