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恆春支線興建 沿線鄉鎮憂邊緣化

枋寮火車站目前乘客眾多,但恆春支線若開通,居民擔憂恐被邊緣化。(記者陳彥廷攝)

枋寮火車站目前乘客眾多,但恆春支線若開通,居民擔憂恐被邊緣化。(記者陳彥廷攝)

2016/12/06 06:00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上週五行政院長林全拍板定案鐵路「恆春支線」,並定調為「觀光鐵路」,不少恆春半島居民、旅宿業者看好,但經過幾天發酵,沿線鄉鎮卻認為,若列車直達恆春,「車過枋寮」恐成真,擔憂遭邊緣化。

居民擔憂「車過枋寮」恐成真

預計民國一一○年動工的台鐵恆春支線,將從新左營發車並站站停,行政院長林全期望沿線站體有融入環境特色,「讓人想到恆春旅遊就想到支線」,發揮「觀光鐵路」的綜效。

枋寮站仍為南迴線起點,是全線僅次於台東的大站,目前許多遊客就是搭乘火車在枋寮下車後,轉乘公路客運前往恆春、墾丁,也讓車站車水馬龍,並帶動地方經濟發展,但未來若支線開通,原本的轉運人潮將稀釋,在地擔憂真的發生「車過枋寮」。

枋寮鄉長:將加強觀光宣導 吸客

枋寮就曾因南迴線開通,原本縱貫線終點待前往東部的摩肩擦踵人潮消減,恆春支線會否讓歷史重演?枋寮鄉長盧文信指出,枋寮曾因鐵路而繁華,這幾年經過地方營造,每日上下客有回升,但未來恆春支線開通,確實有人潮「車過枋寮不下車」擔憂,但他強調,枋寮火車站距離全屏東唯一有港內天橋的枋寮漁港極近,加上旁邊鐵道藝術村,以及全台獨有白鶴祭,這些都是在地觀光的優點,將加強行銷吸引遊客造訪。

縣府:將討論配套 打造觀光鐵道

縣府觀傳處表示,沿線的漁村文化無法被取代,枋山的山海一線更是美不勝收,有鐵路才有辦法把人潮再帶入,如日本山手線,每一站站體都是景點,直達終點絕非恆春支線唯一目的,沿線鄉鎮不必妄自菲薄,可趁這幾年盡力發展觀光,縣府將適時討論配套,並希望交通部能打造新一代的觀光鐵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