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教育處長明上任 曾留校察看 梁恩嘉︰給學生機會

梁恩嘉(左一)始終相信生命會找到出口,重要的是營造適合的教育環境。(記者陳燦坤攝)

梁恩嘉(左一)始終相信生命會找到出口,重要的是營造適合的教育環境。(記者陳燦坤攝)

2016/12/06 06:00

〔記者陳燦坤/北港報導〕北港國中校長梁恩嘉明天即將接任縣府教育處長,從小在弱勢家庭長大,深知貧困學生求學不易,也曾犯錯遭留校查看,讓他更懂得給學生悔改的機會,接任教育處長後,他想打造一個多元學習環境,幫學生找到舞台。

鼓勵學生學習母國文化

梁恩嘉不諱言指出,雲林雖然已開辦國中、小夜光天使課輔班,但經費籌措是一大問題,未來將尋求更多民間資源挹注,幫助學習落後的孩子補救教學;其次,縣內新移民媽媽不少,梁恩嘉希望將母語教學落實在課程,鼓勵學生學習,不僅認識媽媽母國文化,同時也為政府南下政策培育語言人才,也邀新移民媽媽進入校園教學。

梁恩嘉說他成長在貧困家庭,深知弱勢家庭孩子讀書輸在起跑點的辛苦,國中畢業考上高雄工專汽車修復科,卻因興趣不合,必須重考;高中犯了大錯,因老師求情免於退學,現在才能在教育界找到一片天地,這些人生起伏經歷,告訴他不能輕言放棄學生,對貧困學生應更加關懷。

在校園推廣陣頭文化

擔任北港國中校長多年,梁恩嘉看到陣頭文化在校園蓬勃發展,他覺得將陣頭結合學校課程傳承效果極佳,未來希望以陣頭傳承的典範學校逐步推廣。

梁恩嘉明天就任教育處長一職,他感謝縣長李進勇及教育處長邱孝文提拔,從事教育工作多年,他始終相信生命會找到出口,只要提供一個合適的教育環境,協助學生開發潛力,找到屬於個人的舞台,有了自信後,每個孩子都可以拿出傑出表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