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洛神價飆 宵小盜採花農怒

洛神葵市價飆漲,採花賊蠢動,農民心驚護血汗。(記者陳賢義攝)

洛神葵市價飆漲,採花賊蠢動,農民心驚護血汗。(記者陳賢義攝)

2016/12/03 06:00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七至十月間颱風及大豪雨接連來襲,造成今年洛神葵產量銳減近三分之二,市場供不應求,收購價飆漲,乾萼每斤八百元以上,鮮萼每公斤也上漲至八十元左右,引來宵小覬覦,知本地區一名周姓婦人闢地栽植兩處,未料相距不遠的兩處農園,竟在同日遭採花賊入侵盜竊血汗,飆罵沒天良。

好不容易躲過風災 竟被摘光

大清早跟隨老公前往農園巡視,等待擇日僱工採收,卻赫見成排鄰近路邊的洛神葵成了殘株斷枝,一顆顆原本掛在枝頭的鮮紅花萼,全都不翼而飛,周婦眼眶瞬間泛紅,怒火中燒。

周婦說,好不容易躲過颱風及大豪雨的接連摧殘,盼得乾萼每斤八百元的好價格,卻在收成之際遭竊,雖然損失不大,但全都她與老公的血汗,希望警方能加強「護花勤務」,避免再有農友受害。

盼警方加強「護花勤務」

洛神葵市價飆漲,農友憂喜參半,擔心可惡的小偷會讓辛苦耕作血本無歸,為讓農民放心收成,警方因應啟用護花勤務。

警方表示,買賣所得幾乎是農民唯一收入,辛苦耕耘就期待豐收,竊賊不勞而獲橫行「搶收」,農友卻半毛錢也拿不到;為杜絕採花賊的惡行,將利用各項集會宣導防竊觀念,商請社區巡守隊共同加入打擊,另也呼籲盤商不要任意收購來路不明的農特,以免助長犯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