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培育長照人力 聯醫、銘傳合作

銘傳大學與台北市聯合醫院簽約,未來將開放各職系教職及臨床指導老師教職,供聯醫人員任教,銘傳學生也可至聯醫實習。(記者張凱翔攝)

銘傳大學與台北市聯合醫院簽約,未來將開放各職系教職及臨床指導老師教職,供聯醫人員任教,銘傳學生也可至聯醫實習。(記者張凱翔攝)

2016/12/03 06:00

〔記者張凱翔/台北報導〕醫護人力吃緊的困境,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也不例外,聯醫沒辦學校,醫護人力招募不易,台北市聯合醫院與銘傳大學昨天簽訂合作契約,銘傳大學未來將增設護理系,系上學生到聯醫實習,畢業後有機會直接進入聯醫任職,見證簽約儀式的市長柯文哲有信心地說,台北市「長照沒問題,我們會提供最好的服務」。

民國九十四年起,北市聯醫先後與陽明大學、台北護理健康大學、交通大學、台大醫學院和輔仁大學簽署合作協議,成為這五所學校的教學見習醫院,昨天再與銘傳簽約,銘傳將優先提供長照、醫療相關教職缺額給聯醫人員,銘傳相關科系學生也能到聯醫實習,甚至就業。

北市聯醫與銘傳大學昨天簽約,柯文哲出席時致詞說,聯醫是很多醫學、長照的實習醫院,培育優秀人才,與銘傳簽約,對台北市長照推動很有幫助。

衛生局長黃世傑也說,除了長照,希望食安、醫護和健康管理也能和銘傳合作。

銘傳大學校長李銓則說,學校計畫增設長照相關科系,期盼未來能和政府廣泛合作,為長照提供人才。

聯醫說,先前已經與銘傳簽訂建教合作,讓聯醫人員進一步到學校上課,已有九人取得碩士學位,目前也有教授帶學生到聯醫做人資管理等職場相關研究計畫。由於銘傳已申請增辦四年制的護理系,但銘傳沒有醫院,因此,雙方再簽署教學醫院的合作契約。

聯醫人員說,目前醫療機構護理人員缺口大,聯醫沒有辦校,護理人力也是一大問題,與銘傳合作,可讓學生畢業後有工作,也紓解聯醫的人力不足,讓北市長照資源更為充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