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紅樹林自行車道重鋪 今全面暢通

淡水區金色水岸自行車道紅樹林段,原為木棧道,近日整建為水泥鋪面。(記者葉冠妤攝)

淡水區金色水岸自行車道紅樹林段,原為木棧道,近日整建為水泥鋪面。(記者葉冠妤攝)

2016/12/03 06:00

〔記者葉冠妤/新北報導〕淡水區金色水岸自行車道紅樹林段,因先前木棧道腐朽鬆動,自行車行經時,容易喀喀作響、車體晃動,高灘地工程管理處八月底開始進行汰換整建工程,預計今天就能全面完工,暢通無阻。

金色水岸自行車道紅樹林段木棧道鋪面老舊,且因鄰近紅樹林濕地,長年因雨水、濕氣受潮腐蝕,木棧道多年來大修小補不斷,考量自行車騎士行車安全,高灘處在八月底動工,將全長一.五公里的自行車道全面更新為水泥鋪面。

由於工期長達三個月,淡水地區假日又常湧入單車族,自行車道施工封閉期間,曾傳出需騎上大馬路、與汽機車爭道等事情,一度引起地方關切。

高灘地表示,因施工期間受到颱風、連續降雨等影響,除鏽、油漆、欄杆架設等工程延誤,十一月中已大致完成水泥鋪面,民眾目前已經可以牽著自行車通行,只剩下欄杆補強等作業,預計這個週末就可以全面完工,歷經三個多月的行車不便,終於解除。

淡水區金色水岸自行車道紅樹林段水泥鋪面整建大致完工,預計週末就全面大功告成。(記者葉冠妤攝)

淡水區金色水岸自行車道紅樹林段水泥鋪面整建大致完工,預計週末就全面大功告成。(記者葉冠妤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