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計會考 雙溪、金山高中完全免試入學

新北市一○六學年度將擴大辦理「高中優先免試入學」。(記者翁聿煌攝)

新北市一○六學年度將擴大辦理「高中優先免試入學」。(記者翁聿煌攝)

2016/12/03 06:00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教育局於一○六學年度將擴大辦理「高中優先免試入學」,各校優免名額提高到十五%至廿%,部分學校更增加到卅%,至於不需採計國中會考成績的「完全免試入學方案」,今年北北基學區首度納入雙溪和金山兩所市立高中試辦,各提列六十%及七十%名額給學區內國中畢業生就近入學,同樣免會考成績的「公私立高職專業群科特色招生甄選入學」名額也倍增。

高中職優免名額擴增 最高達3成

現有的高中職免試入學方案,雖名為「免試」,但為了熱門學校的超額比序需要,仍要學生提供「國中會考」成績評比入學,新北市教育局去年先推出「高中優先免試入學」,新北市考生可在基北區聯合招生申請分發前,優先申請所就讀新北市國中學區內對應的社區高中直升入學名額。

教育局中教科長何茂田說,一○五學年度各高中開列「優免」名額為各校招生人數的十%至十五%,今年台北市提高北市學生的「優免」名額,新北市也將「優免」名額比率提高到十五%至廿%,其中部分學校,如汐止區秀峰高中、石碇高中、三峽區明德高中及汐止區樟樹國際實創高中等四校,考量學校地理位置、當地高中容納量及學生在地就學權益,「優免」名額更一舉調高到卅%,一○六學年度新北市參加優免的公私立高中職共五十七所,總優免名額較去年增加十八%。

高職專業群科特色招生 名額也倍增

新北市從去年也開始提供「私立高中職完全免試」方案,即申請入學不需採計「國中會考」成績,今年擴及公立高中,包括雙溪和金山兩所市立高中加入試辦, 各提列六十%及七十%名額給學區內國中畢業生就近入學。何茂田說,十二年國教真正免試入學為教育部政策方向,因此一○六學年度兩校試辦結果,將做為未來繼續擴大辦理公立高中完全免試入學的參考。

同樣也是不需採計會考成績的「公私立高職專業群科特色招生甄選入學」,一○六學年度的名額,也從去年的七百卅人,增加至一千四百六十六人,申請學生只需參加術科測驗,以實作成績做為超額比序依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