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港油污染 軍方廢油管是元凶

仁四路舊油管移除後,仍會持續觀察箱涵及周邊有無滲漏,確認沒有滲油後,再回填路面。(記者林欣漢攝)

仁四路舊油管移除後,仍會持續觀察箱涵及周邊有無滲漏,確認沒有滲油後,再回填路面。(記者林欣漢攝)

2016/12/03 06:00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基隆市區柴油污染事件,確認主要油污來源是一支位於仁四路、愛一路口的軍方廢棄油管,市府和軍方昨天拆除該油管,清理出約二千五百加侖廢油,並持續清查周邊是否還有其他漏油點。

清理出2500加侖廢油

立委蔡適應說,軍方過去在基隆港埋設的大型老舊柴油管,廢棄後沒有移除,殘留油料洩漏,對環境生態影響不小,將在國防外交委員會持續追查,希望國防部以國家安全層級,盡速將過去的老舊廢管、管內殘餘油料一次清除。

基隆市區自十一月二十八日起發生不明漏油情況,旭川河、基隆港水面上飄散油污,臭氣沖天,旭川河上加蓋的親民、至善及明德三棟大樓住商叫苦連天,居民抱怨,連水龍頭、馬桶都是油污味。

國防部、中油、市府組成的緊急應變小組,針對可疑點進行開挖,中油委外的潛水夫也下水探勘,尋找油污來源,最後在仁四路、愛一路口發現一支仍有殘餘油料的軍方廢棄油管。

環保局長賴煥紘表示,此次油污事件,有九成的油污都來自這支穿越箱涵的廢棄油管,油管歷史已不可考,已拆除並清理出約二千五百加侖廢油,油污量大幅減少。

不過,賴煥紘也提到,油管拆除後,南榮河上仍有油花、旭川河有油塊,副市長林永發說,會持續觀察箱涵及周邊有無滲漏,確認沒有滲油後,再回填路面,並監測西定、南榮河匯集處及旭川河出海口是否仍有油污,這段時間造成的交通不便,還請用路人多體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