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濃煙飄進內柵國小 師生閉窗上課

民眾焚燒廢棄物飄出濃煙、臭味,疑為污染源。
(民眾提供)

民眾焚燒廢棄物飄出濃煙、臭味,疑為污染源。 (民眾提供)

2016/12/03 06:00

疑民眾焚燒廢棄物

〔記者周敏鴻/大溪報導〕大溪區內柵國小近日瀰漫濃煙,師生們抱怨說,濃煙中夾雜疑似焚化塑膠品等廢棄物的臭味,非常不舒服,已影響上課;市府環保局接獲陳情後昨天前往稽查,發現污染源疑是民眾在附近偏僻處焚燒廢棄物,將追查開罰。

內柵國小師生抱怨說,校園內最近常常瀰漫濃煙,有時還夾雜臭味,學生們上課時被迫緊閉門窗,下課後也不敢到戶外走動、玩耍,就怕吸入被污染的空氣。

石門水庫附近也有居民感受到濃煙籠罩,「綠色陣線協會」常務理事林長茂表示,昨天上午在慈康路約兩公里處的一個偏僻處,發現有民眾焚燒廢棄物而飄出濃煙,其中有焚燒塑膠製品的惡臭味,疑為污染源,因為廢棄物焚燒處的地勢較高,距離內柵國小僅約兩百公尺,濃煙才隨風飄進校園與附近社區,造成師生、居民的困擾。

環保局追查 將開罰

環保局人員到場稽查,未當場發現焚燒廢棄物的民眾,只看到餘燼仍在悶燒冒煙,環保局人員說,警方曾勸離焚燒廢棄物的人,已請警方提供線索追查,將依違反空氣污染防制法罰鍰五千元以上、十萬元以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