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點前到校 議員要求國中小比照

高中職生每周兩天可延後上課,市議員張耀中(中)要求全市中小學生比照辦理。(記者黃鐘山攝)

高中職生每周兩天可延後上課,市議員張耀中(中)要求全市中小學生比照辦理。(記者黃鐘山攝)

2016/12/03 06:00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高中職生一○五學年每周兩天可八點前到校,市議員張耀中要求全市中小學生比照辦理,並表示北市和新北都要響應,質疑中市府心態相對保守;市長林佳龍說,國中小學生大都是家長接送,上學時間能不能往後延,市府會重視家長意見再研議。

張耀中說,彈性上學時間讓學生可以睡得更飽,對交通紓解也有幫助,並可提升親子關係,他去年提議至今,網路多元意見正反評論都有,如今總算等到教育部正式回應,全市中小學也應比照辦理,並建議對學生做民調來決定。

他表示,彈性上學時間有四大前提,包括第一節課開始時間不變,中午用餐及午休時間不變及放學時間不變,絕不影響原本需在上午七點五十分前需把孩子送到學校的家長作息時間。市府應針對新制,不能讓完全中學一校二制。

江肇國也說,台北市、新北市的教育局率先響應教育部新政策,他沒有看到台中市有任何聲明,相較起來中市府心態相對保守,要求市府應考慮學生普遍生理需求,讓中市的中小學生也能受惠。

市長表示重視家長意見再研議

林佳龍回應,目前上午七點卅分至七點五十分上學時間已有彈性,如果再調至八點,確實會受學區影響,而家長上班通勤也會連帶影響,市府會再朝分階段、分年齡進行研議,將以中小學家長及十六歲以上學生的意見為主。

教育局長彭富源則說,中市原本就規定各校得依據學校條件、社區狀況及家長期望訂定學生到校時間,可因地制宜、彈性規劃。研考會民調顯示,七成二六市民不支持彈性上課,校方及家長也不支持。不過,教育部既有新規定,將持續研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