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溪州公園設犬貓收容所 居民抗議

鄉親有擔心造成污染等疑慮,昨日拉白布條前往抗議。(記者陳冠備攝)

鄉親有擔心造成污染等疑慮,昨日拉白布條前往抗議。(記者陳冠備攝)

2016/12/03 06:00

擔心噪音髒臭 也怨未開說明會

〔記者陳冠備/溪州報導〕全國最大平地公園「溪州公園」,預計將蓋一座佔地一點三公頃的「可愛動物教育園區」,可做為動物保護、生命教育講習場地,並規劃收容二三四隻流浪犬、貓中心,但消息傳來引起不少當地民眾怒吼,認為收容流浪動物會帶來的噪音、臭味與環境污染等,且與推廣花卉理念不同,觀光客會被嚇到不敢來,要求縣府馬上停工。

「零安樂死」政策即將在明年二月實施,收容所動物不再面臨被撲殺的命運,為解決彰化縣流浪狗中途之家「犬」滿為患的困境,彰化縣府於一○三年選定溪州公園公園區後門旁空地,耗資七千多萬元打造「可愛動物教育園區」,包含一棟「認養與教育行政作業中心」與五棟犬舍,將可大幅提升照顧與收容動物福利。

可愛動物教育園區 議員批騙人

此願景顯然不被居民認同,昨日縣議員江熊一楓、李俊諭與近五十位鄉民高舉「公園就是公園」、「反對在溪州公園設立流浪狗收容所」等標語前往溪州公園抗議,揚言不停工就要長期紮營工地,阻擋工程車進入。

江熊一楓說,不反對設置收容所,但是不要設在溪州公園,因為溪州公園是觀光公園,應該朝觀光方向發展,而不是把爭議都丟到溪州。李俊諭表示,政府表裡不一,外面寫「可愛動物教育園區」,其實裡面是在做流浪狗收容中心,根本就是在欺騙鄉親。

鄉民王柏諭表示,不反對設置流浪動物收容中心,但是反對蓋在溪州公園,且在沒有被告知的狀態下,就要來蓋一個收容中心,恐會帶來噪音、氣味、糞便處理等污染,溪州已經有一個焚化爐,經常要忍受垃圾車飄散的異味,如果多一個動物收容所,恐會影響當地產業、觀光與生活品質。

徐姓鄉民表示,不反對蓋可愛動物教育園區,但動防所應召開說明會,幫鄉民解決所有疑慮,強渡關山,當然令人不服。

動防所長說明規劃 保證無污染

動防所長董孟表示,此園區將收容篩選後的健康犬貓,一方面可供民眾認領養,一方面也結合參觀動線,提供學生戶外教學用途,增加民眾對流浪犬貓的認知,讓生命教育從小扎根,另外,收容中心為密閉空間,可大幅減少噪音問題,而犬貓的排泄物亦經過專人專業處理,無污染之疑慮。

彰化縣政府預計在溪州公園公園區後門旁空地,打造「可愛動物教育園區」。(記者陳冠備攝)

彰化縣政府預計在溪州公園公園區後門旁空地,打造「可愛動物教育園區」。(記者陳冠備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