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首座百貨空橋 啟用

屏東太平洋百貨空橋昨天揭幕。(記者羅欣貞攝)

屏東太平洋百貨空橋昨天揭幕。(記者羅欣貞攝)

2016/12/03 06:00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成立近二十年的屏東太平洋百貨,在三年前成立二館,有顧客往來兩館之間的馬路時,與車子擦撞或跌倒,考量民眾安全,業者決定興建空橋,歷時兩年,昨天剪綵啟用,短短十三米,造價一千兩百萬元。

13米長、花1200萬興建

這座名為「光の恬廊」的廊道,是屏東縣首座百貨空橋,籌備與設計就花了近兩年,再加上兩個月施工,寬五米、長十三米,橫跨屏東市中華路,連接本館與二館的三樓,內部設有冷氣,兩邊為玻璃,視野廣闊。

太平洋百貨昨天舉辦空橋開通揭幕儀式,邀請副縣長吳麗雪、市長林亞蒓、議長周典論及市民代表主席林恊松等人剪綵,氣氛熱鬧。

屏東太平洋販促部課長莊旎瑄表示,在空橋開通前夕,舉辦了「空橋選名 由您決定」活動,請顧客從四個候選名字中投票選出,第一名的「光の恬廊」,代表陽光、希望、愛,盼藉南台灣溫暖的日光,成為傳遞人們歡樂希望及關愛的溫馨橋梁。

業者表示,空橋經過的空域場地屬市公所,空橋完成後所有權歸屏東市公所,太平洋百貨負責安全管理維護,並為空橋投保了一億元的公共意外責任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