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台乘車人次最少車站》台鐵恆春內獅站 將翻身成轉運站

水泥塊嚴重剝落,已裝上防護鐵網。
(記者陳彥廷攝)

水泥塊嚴重剝落,已裝上防護鐵網。 (記者陳彥廷攝)

2016/12/03 06:00

海風侵蝕 月台水泥塊剝落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蟬聯全台最少人次乘車站點多年的鐵路南迴線內獅站,未來將受惠恆春觀光鐵道「翻身」,最「落魄」的小站將一躍成為眾所矚目的轉運站,不過,該站月台的遮雨棚卻因年久失修,加上受海風侵蝕下,導致水泥塊嚴重剝落,影響乘客安全,值得主管單位重視改善。

去年上、下車人次 僅362人

根據鐵路局統計,去年在內獅站上車者只有一三八人,鐵路局人員就私下吐槽「正港一天沒半人」,而下車者也不過二二四人,因而再度連莊最少人次乘車「爐主」。

乘車人數雖少,但因內獅站位於省道台一線旁,公路交通便利,月台上的中國宮廷式建築風格雨遮台及北邊的嘉和掩體獨步全台,在藍色海天景緻襯托下格外美麗,每到假日常常吸引鐵道迷前來朝聖,與每天僅四班停靠的火車相比,被戲稱為「汽車比火車多」、「鐵道迷比乘客多」的火車站。

鐵工局表示,未來東部經南迴要到恆春,轉運站將設在內獅,不會出現往北至枋寮再往南的「回頭路」,由於內獅站前方腹地大,又是叉出鐵軌首站,所以十分方便汽車進入,後勢看漲,希望能為周邊帶來發展。

南迴與恆春支線 將由此分支

不過,眼下宮庭式的遮雨棚卻因海風侵蝕嚴重,不時落下水泥碎塊,而鐵路局也僅以數面警告牌提醒乘客外,並增設細鐵網擋接落下的水泥塊,對此,鐵道迷認為,安全維護設施應該再加強,才能防止意外發生。

去年乘車人次最少的台鐵內獅站。(記者陳彥廷攝)

去年乘車人次最少的台鐵內獅站。(記者陳彥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