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颱風被砸命危 馬國女出院續環台

馬來西亞李女(前排左三)昨天在媽媽哥哥陪同下開心出院,中國附醫醫療團隊和市府為她慶祝。(記者蔡淑媛攝)

馬來西亞李女(前排左三)昨天在媽媽哥哥陪同下開心出院,中國附醫醫療團隊和市府為她慶祝。(記者蔡淑媛攝)

2016/12/03 06:00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馬來西亞華裔李姓女子來台環島自助旅行,九月在台中遭梅姬颱風吹落的李方艾美酒店高空鷹架砸傷命危,歷經開顱、顱骨重建,昨天在家人和醫療團隊的祝福聲中康復出院;她說要繼續完成台灣旅行,未來達成環遊世界的夢想。

個性獨立、開朗的李女說,她知道傷勢很重,「為了趕快出院,配合治療,希望好起來」,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昨贈送一只背包祝福她早日達成環遊世界的夢想,李媽媽也送上家鄉名產,感謝無微不至的照顧,讓他們感受到台灣先進的醫療技術和濃濃的人情味。

中國附醫神經外科醫師陳肇烜說,李女送到醫院時昏迷指數只有六分,性命垂危,緊急開顱清除碎骨和血塊救命,接著進行顱骨成形術、以鈦金屬人工頭骨做顱顏重建,手術要很小心避免傷到腦部周邊密佈的血管,加上頭骨缺失要避免住院期間中樞感染,關關難過關關過。

陳肇烜說,李女開顱手術後三天就甦醒,也很配合治療,由於顱骨骨折傷及大腦前額葉,會影響情緒、人格、記憶力,產生額葉症候群,出現情緒波動、暴躁情形,醫院出動身心科、心理治療和中醫科針灸,她兩週就完全好轉,現在手腳行動正常,也無明顯後遺症。

林女與哥哥感情很好,兩人一同在新加坡機場工作,哥哥說,妹妹常常為他準備早、午餐,他每天在病床邊要妹妹快點醒來繼續完成遊台夢想,媽媽也在一旁日夜照顧,現在妹妹恢復活潑、搞怪個性,他覺得台灣人很可愛,很有愛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