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噶瑪蘭藝術家進駐 原民園區現竹藝廊道

噶瑪蘭藝術家駐園創作,原民園區現竹藝廊道。
(記者羅欣貞攝)

噶瑪蘭藝術家駐園創作,原民園區現竹藝廊道。 (記者羅欣貞攝)

2016/12/02 06:00

〔記者羅欣貞/瑪家報導〕原住民族文化發展中心為培育原住民藝術創作人才,運用公益彩券回饋金徵選創作者進駐原住民文化園區,來自花蓮噶瑪蘭族的杜瓦克.都耀,將原住民藝術中較少見的竹藝,融入裝置藝術,在天橋搭起竹編廊道,充滿詩情畫意。

杜瓦克.都耀是花蓮的噶瑪蘭族人,八年前起投入部落竹藤編的工藝傳承與創作,擅長將烏葉竹、黃藤所製作出的Sanku魚筌(捕魚器),設計製作成各式生活產品和裝置藝術。

他說,竹藤編是原住民傳統生活工藝中很重要的一環,尤其是居住在較低海拔的噶瑪蘭族與阿美族來說,帶有山林採集和處理的智慧,也有編製生活用品甚至建造房屋等的精湛手藝。

杜瓦克.都耀運用竹籐的柔韌彈性,在天橋上圍塑出廊道,行人可穿越由自然材質編織的空間,廊道設計多個觀看窗口,讓行人和外在環境產生交流,感受古老技藝與當下時空的交疊感。

文化園區管理局指出,盼透過藝術進駐創作交流,提昇原住民藝術創作水準,藝術家們的作品完成後都將留在園區,成為新景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