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欣榮恢復運作 4掩埋場不再堆垃圾

欣榮焚化廠兩座焚化爐都已修復,上週垃圾已正常進廠。
(記者陳昀攝)

欣榮焚化廠兩座焚化爐都已修復,上週垃圾已正常進廠。 (記者陳昀攝)

2016/12/02 06:00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桃園市唯一的欣榮垃圾焚化廠於十一月三日發生火警,設備嚴重毀損,造成垃圾焚化停擺,欣榮公司緊急調度零件搶修,昨晚已啟動廠內兩座焚化爐並恢復正常運作,預估農曆春節前可消化這一個月來堆積的兩萬多噸垃圾。

市府環保局長沈志修表示,一號爐於上週六測試運轉,就近焚燒中壢區的家戶垃圾,每天可焚燒六百七十五噸,因貯坑有九千噸的容量,全市垃圾已從上週起進廠暫存,沒有再運到四個掩埋場堆放;二號爐於昨晚啟動,今起恢復運作,會優先焚燒生活垃圾,可達一天一千一百噸的焚燒量,已達往日水準。

欣榮焚化廠為全市唯一一座垃圾焚化廠,發生火災後造成全市垃圾處理停擺,環保局這段期間請環保署協調外縣市,每天支援處理約三百噸,其餘暫置四座掩埋場;市長鄭文燦十一月視察時,要求務必在十二月一日前修復完畢,環保局每天緊盯進度,剛好趕在昨天完成。

欣榮副總經理張萬全指出,損壞的零件包含天車、抓斗及中控機電等,由於部分零件要從德國進口,原本預估需時三個月才能修復,緊急空運零件搶修後,先改採人工手動式操作,雖然耗費人力,但不會影響垃圾處理進度,已加派人手每天廿四小時操作。

在欣榮焚化廠停擺期間,桃園市於四處掩埋場堆積兩萬多噸的垃圾量,沈志修說,加上春節前的大掃除潮,要消化這段時間累積的垃圾,可能要等到春節,短期內仍需外縣市支援處理。

行政執行署桃園分署欲拍賣的物品琳瑯滿目,骨灰罈也有。
(擷取自桃園分署網站)

行政執行署桃園分署欲拍賣的物品琳瑯滿目,骨灰罈也有。 (擷取自桃園分署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