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長照2.0 北區4輛專車接送

新竹市長林智堅(前排左三)昨天走訪「長照旗艦店」財團法人天主教耶穌會新竹社會服務中心,了解失能長輩受照顧情形,並與負責人交流。(記者王駿杰攝)

新竹市長林智堅(前排左三)昨天走訪「長照旗艦店」財團法人天主教耶穌會新竹社會服務中心,了解失能長輩受照顧情形,並與負責人交流。(記者王駿杰攝)

2016/12/01 06:00

北區、香山區 試辦滿月

〔記者王駿杰/新竹報導〕衛生福利部推動「長照二.○社區整體照顧模式」,新竹市獲得中央一千五百萬元經費補助,十一月起在北區與香山區試辦,分別依照服務項目設置一個長照「旗艦店」、兩個長照「專賣店」及六個長照「柑仔店」,市長林智堅昨天走訪長照旗艦店,了解失能長輩受照顧情形。

社會處陳雪慧說,市府結合財團法人天主教耶穌會新竹社會服務中心、基督教中華協力附設新竹市私立伯大尼老人養護中心、福祿壽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等九個民間單位,在北區、香山區規劃成立「A-B-C整合區域資源模式」,設置「1A-2B-6C」據點,依服務項目設置一個長照「旗艦店」、兩個長照「專賣店」及六個長照「柑仔店」 ,共同為失能家庭服務。

旗艦店耶穌會 添巡迴車

市長林智堅昨天訪視長照旗艦店財團法人天主教耶穌會新竹社會服務中心,他說,耶穌會新竹服務中心位於市中心,服務區域可在車程三十分鐘內到達,未來將再添購一輛全新社區巡迴車,加上原先的三輛,由四輛專車接送長輩巡迴旗艦店、專賣店和柑仔店之間。

林智堅說,長照二.○啟動後,北區、香山區服務對象從來的三千六百一十九人增加為五千五百五十六人,受惠長輩大大增加;照顧服務人力也從一百八十二人增加至兩百五十人,擴大專業人力就業機會,未來市府將開設照顧服務員課程,鼓勵年青人、新移民女性、中高齡勞動人口投入照顧服務行列,或善用元培醫事科技大學等在地教育資源,透過服務學習志工方式,充實長照人力資源。

增長期照顧科 專責推動

社會處說,市府明年起也會新設「長期照顧科」專責單位,解決過去長照中心人力不足的問題,並強調擴大服務對象,將照顧服務措施從八項增加至二十項,達成長照二.○的核心任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