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名人親簽小說放漂到台東 重返新北

三年前從新北市放漂的小說集,日前在台東車站與新北市圖館員重逢,館員將「故書」帶回原鄉。(新北市圖提供)

三年前從新北市放漂的小說集,日前在台東車站與新北市圖館員重逢,館員將「故書」帶回原鄉。(新北市圖提供)

2016/11/30 06:00

〔記者葉冠妤/新北報導〕新北漂書的奇幻旅程!三年前從新北市放漂的小說集,漂呀漂到台東,與新北市圖館員重逢,館員他鄉遇「故書」,欣喜地將書再帶回新北市,讓書從原鄉重新出發。

新北漂書站在一○二年曾舉辦名人漂書活動,從新北市漂出八十位名人、作家親自簽名的好書,沒想到歷經三年,其中一本由《賽德克.巴萊》小說作者、知名作詞人嚴云農親簽的小說《妹至帖》,日前與一名遊歷台東的新北市圖館員意外重逢,當館員瞧見該書躺在台東車站的漂書櫃,驚喜萬分。

新北市圖閱典課長李毓偉說,他自己也曾在嘉義、屏東等處遇見標有新北市漂書標章的書籍,每次看到都備感親切,也感受到書本流傳的威力,隨著火車四處趴趴走,讓更多人有機會看到好書。

如今這本《妹至帖》透過館員之手,已再度漂到原鄉新北市,小憩片刻後,就會再踏上漂書之旅,與台灣各地更多人相知知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