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翁雨中賣口香糖 阿兵哥全買下

謝耀祖不但樂善好施,也是一位好爸爸。(記者陳賢義攝)

謝耀祖不但樂善好施,也是一位好爸爸。(記者陳賢義攝)

2016/11/29 06:00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陸軍台東地區指揮部機步一營上兵謝耀祖,利用休假偕同袍前往員林夜市逛街,途中巧遇一名年約八十歲、拄著枴杖的老阿伯,徒步冒雨販售口香糖和巧克力等零食,頓起憐憫之心,立馬掏腰包全買下,貼心叮嚀老人家趕緊回家休息別著涼,友人將耀祖的善心PO上網,「婉君」大讚「國軍之光」。

休假和同袍相約前往員林遊玩,閒來無事就到夜市覓食挖寶,迎面看見一名行動不便的老阿伯,未撐著雨具徒步賣零食,謝耀祖心疼的停下腳步,不加思索的就詢問老人家所有零食要賣多少錢,阿伯頓時難意會,抬頭看看面前長的黑壯的「少年仔」,然後低下頭清點零食數量。

從口袋掏出六百元紙鈔,等待老人家出價,結果要價七百元,謝耀祖二話不說再送上兩枚五十元絧板,協助裝袋,並叮嚀老人家「下雨了,阿伯您可以回家休息了!」

「買這麼多要吃到什麼時候?」謝耀祖笑著說,他是買一個希望,希望老人家能趕快回家休息,以免淋雨感冒,且能感受到人人處處有溫情。謝耀祖說,看到老人家這麼辛苦的為生活打拚,有能力給予小小幫助,他覺得很高興。部隊長官則表示,謝在部隊表現深受肯定,對弟兄照顧有加,對工作更是積極負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