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同婚影響教育? 北市說明會挨轟偏頗

2016/11/29 06:00

國小家長會聯合會舉辦

〔記者何世昌/台北報導〕學生家長張先生向本報爆料,台北市國小學生家長會聯合會前天在教育局轄下青少年發展處舉辦同婚影響教育說明會。國民黨立委賴士葆、前立委謝啟大現身關心,謝還開場說,性別平等法竟被執行為「性解放」、「同志教育法」,絕不原諒用教育手段把孩子變同志!張先生批評,說明會極度偏頗,根本假借關心之名,行歧視之實。

國小學生家長會聯合會前天邀請龍安國小家長會長、風向新聞秘書長曾獻瑩,以「同性婚姻對我們孩子教育的影響」為題,宣傳「尊重同志,但反對同婚、同志教材」立場。

謝啟大說,「我的孩子是同志,我會心疼,可是我會幫助;如果他不是,因有人要用教育的方法,硬把他往那裡逼,我絕對不會原諒!」她向現場家長喊話,別讓不當的教育,尤其是性解放的教育,讓同志從千分之二變成百分之四十,否則繁衍下一代、正常保護孩子的家庭功能會喪失。

但支持婚姻平權的仁愛國中家長卻因意見分歧,遭主辦單位及現場家長高分貝:「請出去!請出去!請出去!」架走清場,曾獻瑩的主講才開始。

挺婚姻平權家長被架走

曾獻瑩提出兩大主張,包括「孩子性傾向會受到文化及教育影響」、「家長對孩子所受教育,有優先選擇的權利」,認為同志團體、激進婦女團體利用社會運動,推廣同志文化,有些人會因為同情而支持。

會中倡反同婚同志教材

曾獻瑩數度引述風向新聞資料畫面,指出國中小教材教導錯誤同志觀念,讓孩童誤以為不支持同志婚姻就是「恐同」、「異性戀霸權」,面臨很大的壓力。他呼籲家長團結起來,爭取各級教育機關的教材、性別等委員會,家長席次須達三分之一,以防教材誤導、影響孩子性傾向。

對此,教育局表示,謹依「性別平等教育法」、「性別平等教育能力指標」、「台北市高級中等以下學校性別平等教育課程教學注意事項」來推動「性別教育」,而非同志教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