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入夏至今 登革熱僅兩例

防疫人員採集登革熱病媒蚊幼蟲。
(衛生局提供)

防疫人員採集登革熱病媒蚊幼蟲。 (衛生局提供)

2016/11/28 06:00

初期症狀與流感相似易誤判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北市登革熱疫情拉警報,並爆發社區群聚感染,由於登革熱初期症狀與流感相似,易出現誤判,高雄去年爆發登革熱大流行,在地醫師臨床經驗豐富,醫師強調,流感常合併呼吸道症狀,登革熱則出現腸胃道症狀,此外患者的旅遊史、職業史、接觸史及群聚史也都是臨床診斷的重要指標。

登革熱很少出現呼吸道症狀

高雄市醫師公會理事楊宜璋表示,登革熱與流感的初期症狀相似,但流感還會合併喉嚨痛、咳嗽、流鼻水等呼吸道症狀,登革熱很少出現呼吸道症狀,但有噁心、嘔吐、肚子痛等腸胃道症狀。

楊宜璋強調,患者是否感染登革熱,醫師還會詢問其旅遊史、職業史、接觸史及群聚史,了解患者是否到過疫區,接觸的人有無感染,或周遭親友有無類似症狀的群聚史,這些也是醫師診斷登革熱的重要指標。

高市去年登革熱本土病例近兩萬例,今年全力加強防疫,提出包括合約醫院快篩、決戰境外、密集巡迴宣傳及落實高風險場域防疫等四項創新作為,讓疫情迅速降溫,入夏至今僅兩例。

高雄市衛生局疾管處長潘炤穎表示,高市今年有六百五十七家合約醫院,提供免費快篩試劑,民眾只要有疑似症狀立即快篩,把登革熱隱藏期從四天降到兩天半,加速防疫工作,也避免患者出現登革熱重症死亡。

潘炤穎指出,決戰境外,是對東南亞勞工、船員入境先快篩,陽性反應者立即隔離留置醫院觀察,避免境外轉變成本土疫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