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翻轉南萬華》培根市集 進駐忠恕市場

萬華區「培根市集」昨天開張大吉,讓閒置20年的忠恕市場再拾往年熱鬧景象。(記者張議晨攝)

萬華區「培根市集」昨天開張大吉,讓閒置20年的忠恕市場再拾往年熱鬧景象。(記者張議晨攝)

2016/11/28 06:00

〔記者張議晨/台北報導〕萬華區忠恕市場閒置超過廿年,為了讓空間活化,萬華區十八個社區及社福團體組成的「培根市集」,昨天下午在忠恕市場揭幕,老市場重拾過往熱鬧景象,未來每月舉辦活動,讓外界認識南萬華,也鼓勵社區青年以「勞力換取報酬」。

培根市集匯聚萬華地區十八個社福單位,服務對象包括街友、口香糖或玉蘭花等街賣者,有些則專注兒少及單親婦女等弱勢群眾。發起單位之一的台灣社區實踐協會社工林玲安說,忠恕市場附近多是老舊整建住宅,租金低廉、住宅空間及生活機能充足,仍吸引許多弱勢群眾入住,也因此有許多需外界協助之處。

忠恕市場沒落、閒置多年,直至今年初才有民間組織「南機拌飯」承租空間運用;昨天的市集則販售各團體服務對象的創作品,還邀請逗點創意劇團及輔大民謠吉他社演出,陪伴「逛街」民眾度過一下午。從小住在市場旁的黃先生說,早年大賣場還未林立,忠恕市場旁邊有福利站,成為周邊居民生活採買的主要市場,非常熱鬧,「很難得看到許多攤位及民眾再次聚集,讓早年市場的熱鬧景象再現!」

林玲安說,培根二字來自「培力」與「草根」,盼藉由發起市集,鼓勵社區青年以「勞力換取報酬」,並讓社區鄰里透過公開活動,了解各個社福組織。另一名發起人陳德君則說,培根市集強調「分享」,未來朝向每月或每季舉辦一次市集,讓外界走入社區,認識萬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