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延宕15年 嘉市污水下水道開工

嘉義市往年污水下水道接管普及率零,昨污水下水道系統工程第一期開工,開創新局面。(記者王善嬿攝)

嘉義市往年污水下水道接管普及率零,昨污水下水道系統工程第一期開工,開創新局面。(記者王善嬿攝)

2016/11/27 06:00

第一期第一標 將建46公里管線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嘉義市政府昨在位於西區下埤里的中央排水旁,舉行「嘉義市污水下水道系統第一期管線第一標工程」開工祈福典禮,預計民國一○九年底完成興建長度四十六公里的公共管線,及在一○七年九月建成每日處理量一萬兩千噸的水資源回收中心,讓西區一萬五千戶家庭接管,提升居住品質及環境衛生,也使嘉市突破「零接管」。

預計西區15000戶將受惠

市長涂醒哲、議長蕭淑麗等人昨出席同賀,涂醒哲致詞說,污水下水道建設計畫九十年開始推動,歷經招標未果、履約爭議訴訟,延宕十五年,嚴重落後其他縣市,第一期第一標工程自嘉義車站西側啟動,完工後,家庭污水透過管線收集,經水資源回收中心處理及消毒,讓嘉市成為更漂亮的都市。

市府工務處長李建賢表示,嘉市污水下水道系統建設規劃辦理三期工程,總長度逾一百公里,總經費一百一十六億元,內政部補助九十二%,市府自籌八%,全市八萬戶接管預計在一二一年完成,屆時住宅周邊可不用設化糞池,不須花錢請水肥廠商處理,能直接排入污水下水道,改善河川污染並減少病媒蚊孳生。

李建賢說,第一期第一標工程的管線行經保福一路、北港路、友忠路到垂楊路與康樂街口,水資源回收中心規劃明年元月發包、二月開工,這兩部分的經費共三十二億元。

昨天典禮進行期間,議員張秀華不滿市府有關單位,前天下午兩點才通知下埤里長洪嘉文有此事,她致詞斥為「不尊重里長跟里民」,大合照時更比出「倒讚」手勢;議員王美惠出面緩頰,反被張批「不要做好人」,兩人當場險些翻臉;李建賢連忙向張說明並賠不是,稱將改進與里長、鄉親的溝通管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